藏身機場內的膠囊旅店|日本羽田First Cabin體驗實錄


膠囊旅館早已盛行很久,但我從來沒住過,主要是因為害怕自己會有密閉恐懼症,接受不了太狹小的空間,這次去日本因為買了比較便宜的航班,所以起飛時間超級早,只好開始找尋機場附近的旅店,能在機場內住宿當然是最好最方便,後來發現這間First Cabin是在日本羽田機場內的膠囊旅館,照片看起來好像沒有很狹小,就決定來試試看,人生第一次的膠囊住宿體驗。

經濟型的膠囊住宿

First Cabin分成兩種等級,一種是經濟型的,真的就是膠囊只有一張床,另一種是商務型,床旁邊還有個小空間可以伸展或是置放行李,我選了經濟型膠囊,省錢以外也是想體驗看看,只有一張床是怎樣的感受。


商務型的膠囊

我住的經濟型膠囊

因為這個房型幾乎沒有地方可以置放大件行李,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先把可能會用到的東西放入包包內,check in 的時候,就直接把大件行李寄放在櫃台,這樣也不用擔心行李不見的問題。


或是行李也可像住在我旁邊這個人一樣這樣放

需要用到的東西其實也不用帶很多,因為First Cabin幾乎什麼都有附,包含牙刷牙膏、拖鞋、毛巾、卸妝油化妝水乳液,甚至連睡衣都有 ,不在意的話,幾乎什麼東西都不帶,唯一只有少一樣東西,就是如果你是長髮的話,記得要帶把頭髮綁住的繩子或是髮窟,洗臉刷牙時候比較方便。

放在cabin內的睡衣褲和毛巾等物品

入住時看到的樣子,燈的開關在左邊牆上,可調明暗

膠囊沒有門,只有不能鎖的拉簾,去盥洗的時候,貴重物品可放在膠囊內左邊的小櫃子,入住時會給你鑰匙鎖,不用怕貴重物品不見。


放貴重物品的小櫃子

浴室盥洗的地方

盥洗的設計讓我滿驚豔的,洗手台很乾淨又很多,不用等別人,都有空位可以使用,洗臉卸妝等都放在架上自行使用,洗澡的地方有兩間淋浴和一個大澡堂,澡堂內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澡,我自己因為生理期來,就選擇淋浴,淋浴室外面有竹籃可以放置衣物,我直接拿一個放在淋浴間外面使用,放置衣服和毛巾等物品。


不用擔心沒東西吃

在九點以前機場商店都還有開,很多連鎖餐飲店可選擇,還有lawson和family超商,First Cabin裡面也有投幣機可以買食物,有餅乾泡麵,熱水在櫃檯旁邊有,可以自取,但要小心是很燙的熱水,冷水則沒有供應。


大交易廳裡的販賣機


膠囊的壞處:隔音差

如果說有會讓我不想再來入住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“完全沒隔音”,別人拖行李進來或是拉開行李的聲音,幾乎是全部聽得到,唯一的辦法就是去櫃檯拿耳塞,但我因為是很早的飛機怕自己睡過頭,又怕morning call的人沒有準時來叫我,就沒使用耳塞,在睡睡醒醒中度過,後來證實morning call的人真的會非常準時的來叫你起床,是“真人”來叫,因為裡面禁止大家使用鬧鐘,怕吵到其他人,所以如果你下次去住的話,可以放心呼呼大睡,也不用怕“真人”來叫你的時候被嚇到,他們是用”搖“床鋪的方式喚醒你,不會直接觸碰肉身,算是滿貼心的方式,害我還一直幻想如果睡太熟叫不起來,會被打臉之類,哈哈。

另外,因為膠囊必須要保持安靜,吃東西或打電話需要到大廳旁的交易廳或是女生膠囊內的小交易廳。


我的晚餐是自己帶進來,在大交易廳吃

膠囊的好處:優越的位置

雖然隔音不好,但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,First Cabin在羽田機場的第一航廈(國內線),位置好找,要移動到國際線也超級快,只要在第八巴士口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10分鐘就可以抵達,而從First Cabin到第八巴士口不用5分鐘,等於是到機場check in 只要15分鐘,讓搭超早班機的我很輕鬆。


從東京市區搭電車抵達後,first cabin在左上角(上一層樓)

看到地上的first cabin貼紙,從這邊走進去就是了

接駁巴士時間

第八巴士口位置說明圖

整體而言,雖然CP值沒有到非常的高,但卻是個對於需要早起趕飛機或是太晚到達的旅客很方便的入住點。

住膠囊是什麼樣的感覺?沒有想像中的空間狹小症出現,但躺在膠囊內突然覺得生活需要的東西不多,一張床、一個放在腳邊的包包、一件掛在膠囊內的外套、一個盥洗包,就可以旅行,邊生活邊走看世界啊。

此外,我這次打破了自己的刻板印象,總以為入住膠囊應該會看到很多年輕背包客,就像是去住hostel那樣,沒想到這次我看到入住膠囊最多的人口,竟然是四五十歲的人,男女都有,甚至有帶著八十幾歲年邁父親來住的,邊走邊看世界,旅行總是能打破自己的思想邊界,看到真實的面貌。

==== Kukuwalker 和我一起知識漫遊每月有趣的探索主題,打破你的思考邊界,
希望藉由網誌傳遞好奇、探索、思考的價值。

First Cabin預訂網站:按我
(男女膠囊是分開住的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