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|海參崴自助旅行的交通與住宿,不用英文也能行走

語言:不會俄文也沒關係

在海參威英文沒有到非常普遍被使用,只有觀光客較多的餐廳和店家才能用英文溝通無礙,我試著去過非常local的店,當我用英文開始詢問,就會立刻被馬上拒絕(玻璃心碎一地,google離線俄語翻譯包都來不及拿出來),但這點不用擔心,這家被拒絕,換下一家就好,部分餐廳是都會提供中英文菜單的; 至於找景點時,利用google map幾乎都可順利抵達,唯一要花費心力的是需要對照俄文與英文,因為在海森威大部分的店家招牌還是俄文,完全沒有英文,且通常俄文和英文不會寫成一樣的英文字,所以我是用google map的定位點和照片來判斷是不是要找的地點。


俄式鬆餅店的俄語招牌,英文是Ukh Ty, Blin

海參崴市區的交通:走路+計程車

在海參威市區的所有景點幾乎用步行的都能夠抵達,距離大約都是走路15~20分鐘,比較累的是整個城市是像舊金山一樣上下起伏的道路,所以需要爬坡和下坡,記得穿一雙好走的鞋子。


像舊金山一樣,充滿斜坡的市區道路

如果太累不想走路也不用擔心,可以用"Yandex.taxi"叫車,使用方式像uber一樣,付費可以用現金,價格也是相對便宜,我從市區搭去玻璃海灘快30分鐘的車程大約只要450盧布(除以2大約是台幣價格),而且只要用手機把要去的地點位置設定好,就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囉。


yandex.taxi app

超美的玻璃沙灘glass beach,地上都是碎玻璃

另外,開始啟用app的時候會要求綁定手機號碼,我是用在淘寶買的當地SIM卡號碼綁定,一開始會傳簡訊認證碼給你做確認,淘寶買的卡我實際用時,是不能上Line,但能用FB和IG ,網路連線則在非市區的地方會變慢,有時會有連不上的狀況,但我整體用下來都算順暢,沒有影響到行程喔。


在淘寶買的當地SIM卡


機場到市區交通:

VVO機場

從VVO機場到市區的交通,我去的時候是搭機場快捷的火車,時間剛好有搭上,所以幾乎沒有等待,因為班次不多,要看好時間,不然有可能會等很久,搭乘的地方是在機場一出關的最右邊,前面還有安檢的那個門,不需過安檢,繞過去就是囉;回程的時候,因為我是搭廉航,飛機時間非常的晚,已經沒有機場快捷可以搭乘,所以我用Yandex叫車,從市區到機場大約1100盧布(約台幣550元),也是個可負擔的好選項喔。


2019-10月的機場快捷時刻表

汽車左右駕駛混雜並行的神奇現象:

在海參威沒紅綠燈的地方車子是會先禮讓行人的,他們也都很遵守交通,有趣的是他們的道路雖然和台灣一樣是左駕的方向,但你會發現75%是右駕的,不過不用擔心他們都很正常駕駛,因為在遠東地區大多是從日本直接進口二手車,車價比較便宜,路上幾乎全都是日本車,完全看不到其他國家的車; 如果看到左駕的日本車,表示車主是相對比較有錢的人喔

#可以體驗右駕行駛在左駕道路的奇妙感受

右駕的taxi小哥

住:選擇火車站附近,Airbnb也可以

我這次入住的airbnb

建議選靠近火車站的住宿點,不論去哪個景點都會很方便。這次我是住airbnb,房間照片和實際的一樣,房間在老舊公寓裡面,外面雖然看起來灰灰舊舊的,公共樓梯也有點昏暗,但房間內部裝潢的不錯,是可以安心入住的地方,唯獨要爬很多階梯,沒有電梯。


看起來舊舊的大門口,後來發現當地很多舊建築的門都長這樣

另外,如果妳和我一樣住airbnb,申請電子簽證時要注意填寫方式喔。
簽證參考:2019海參崴電子簽證|台灣人免費成功辦理攻略,自己的親身體驗

景點:探索海參崴|錯過可惜的六個必踩旅遊景點
美食:海參崴美食|不要錯過Supra喬治亞餐廳&品嚐帝王蟹

希望這篇有幫助到你,如果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。

====歡迎加入Kukuwalker FB專頁每月有趣的探索主題分享,
希望藉由網誌傳遞好奇、探索、思考的價值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