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海參崴|錯過可惜的六個必踩旅遊景點

以下是我這次去海參崴自助旅行後,推薦的六個好景點:

1.海參威火車站

推薦原因:西伯利鐵路的最終端正是海參火車站,從這裡開始可以七天七夜一路坐到莫斯科,是世界上最長的火車,站內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,百年的建築卻充滿象徵意義。


車站內部的屋頂壁畫

火車站正門口

俯瞰鐵軌與舊火車頭

可以免費參觀的車站大廳,進去裡面要付費

清晨陽光灑落,寧靜的片刻很美


2.列寧雕像

推薦原因:即使在俄羅斯境內的列寧雕像也因為政治因素,而越來越少(被拆除),海參威的這座當然不容錯過,位置就在海參威火車站附近,列寧雕像手指的方向正是莫斯科。


指!

3.C-56潛水艇

推薦原因:此艇於二次大戰時幫蘇聯擊沈了好幾艘戰艦,立下悍馬功勞,雖已於1955年退役,卻給了我們能親眼體驗歷史物件和潛水艇內部的機會。56指的是可以承載56名船員。


c-56外觀

c-56內部

努力在裡面穿梭的我

看不到上面

4.勝利廣場

推薦原因:像是很多歐洲城市都會有的市中心廣場一樣,勝利廣場是海參威的central square,百貨和餐廳都順著廣場前的大道展開,廣場上有著蘇維埃政權戰士紀念碑,紀念1917年二月革命十月革命取得政權的成功,廣場非常的大,我去的當天廣場上竟然在舉辦改裝賽車比賽呢。


勝利廣場,可惜教堂在整修無法參觀


5.鷹嘴山&小纜車

推薦原因:可以俯瞰海參崴整個海港的制高點,感受軍事港灣的風情


俯瞰海港景緻

看到這個瞭望台就是到囉

步行可抵達,也可搭乘一小段mini纜車,我原本是打算偷懶搭纜車的,但我竟然把纜車終點站標註成搭車的地方...就這樣一路爬了上來。


中間這個建築就是纜車的終點站


6.玻璃沙灘glass beach

推薦原因:竟然有個沙灘上面全部滿了玻璃?沒錯,沒親眼看到以前我也是半信半疑,心裡想著就算是垃圾被沖上海灘,也不可能只有玻璃吧?原來是因為這個海灘以前旁邊有一個玻璃工廠,廢棄的玻璃被堆在這裡,玻璃碎片任由海浪日夜沖刷成了圓角,浸在海水中,被陽光照射著閃閃發亮,就像會發亮的透明石頭,耀眼的不可思議。


被海浪磨成圓角的玻璃

十月來訪,海邊已經只有5~7度

很多不同種的藍綠色

希望這篇有幫助到你的海參崴旅遊,Enjoy!

更多自助旅遊資訊:
海參崴美食|不要錯過Supra喬治亞餐廳&品嚐帝王蟹
俄羅斯|海參崴自助旅行的交通與住宿,不用英文也能行走
2019海參崴電子簽證|台灣人免費成功辦理攻略,自己的親身經驗

歡迎加入Kukuwalker FB專頁每月有趣的探索主題分享,
希望藉由網誌傳遞好奇、探索、思考的價值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