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海參崴電子簽證|台灣人免費成功辦理攻略,自己的親身經驗

這篇是我十月去海參崴自助旅行,自己成功辦理海參崴電子簽證的心得,因為出發前都沒查到任何確切相關資訊,回來後決定寫文章心得分享給要去的你。


成功抵達海參威火車站


辦理電子簽的俄羅斯外交部領事館網站:https://evisa.kdmid.ru/zh-CN (有中文版)


注意事項1:確認免簽入口地

免簽有規定要從哪些機場和港口進入才行,所以記得要看一下自己進入的地點是否有在內(還有要注意進入的方式有些地點也有限定喔),我是直接飛海參威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國際機場(VVO),此機場是在免簽的範圍內,如果你和我一樣從這邊進去海威的話,填表格的時候,地區記得選primorsky krai。


e-visa辦理頁面

注意事項2:名字要空格

然後填姓名的地方很重要,記得一定要將自己的名字打入“空格”,千萬不能像買機票時那樣連在一起,例如我的名字不能輸入成“MingChieh”,要打成“Ming  Chieh”才行,或是“Ming-Chieh和我一起去的P先生就因為名字黏在一起,在海森威入關的時候,被擋下不給進,帶到旁邊的椅子上,後來花了很多時間協調溝通後,海關才幫忙確認更改,害我在外面心理七上八下,上演各種電影情節,還因為在拿行李的地方等太久,被警察驅趕出去呢

注意事項3:住宿選項

填寫表格時,會問你打算入住的地方,如果你是住飯店的話,就照著填;如果和我一樣是住airbnb的話,記得在填寫的時候要選“individual”,然後填上host的個人電話和入住地址喔。


注意事項4:準備解析度高的證件照片

其他後面按照表格需求填完即可,最後一個步驟是要求上傳照片,規格要求和辦理護照的照片一樣嚴格,照片的解析度要求也很高,我總共試了三張不同的證件照片,最後一張才通過,前兩張都顯示解析度太低被拒絕,但我其實這三張都是在照相館拍的,解析度其實都差不多,背景也都是純白,總之要準備解析度高的證件照,然後多試幾張不同的看看,照片通過後送出就開始進入申請囉,大約申請後四天就會收到通過的通知書,記得印出來帶在身上,在海參威出關和入關都會被海關要求拿出來看,連出關都看的超嚴格的啦。

最後,希望有幫助到準備要去海參崴的你喔。

更多旅遊攻略:
海參崴自助旅行的交通與住宿,不用英文也能行走
探索海參崴|錯過可惜的六個必踩景點
海參崴美食|不要錯過Supra喬治亞餐廳&品嚐帝王蟹

====歡迎加入Kukuwalker FB專頁每月有趣的探索主題分享,
希望藉由網誌傳遞好奇、探索、思考的價值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