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桌數的婚禮宴客好選擇|台北圓山飯店-崑崙廳


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選擇台北圓山店飯店,其實我們只看了兩間飯店,就決定了宴客地點,什麼?!只看兩間!所有人的回覆都是如此驚訝,一開始我和P先生先釐清想要的目標和預算,後面的選擇就變得很快速、果斷,也節省了非常多跑來跑去看場地的時間 (時間就是金錢!省下的大把時間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情)

以下是我們選婚宴場地的塞選方法:

1.先決定預計桌數-目標是大約15~20桌,只邀請親朋好友

2.飯店風格與佈置-希望是個不會過時又有特色的設計風格,同時,不想有過多只能使用一次的裝飾

3.因為有外國朋友-所以希望是個他們也覺得很舒服、好玩、有特色的地方(但最後因為疫情,外國朋友都無法來)

4.最重要的還有預算-和另一半討論出可以負擔的金額,我們是抓大約一桌2萬5千元左右

就這簡單的四個目標,我們先從線上照片塞選飯店和婚宴會館,決定去一間有戶外場地的婚宴會館和圓山飯店參觀,結果一參觀完台北圓山飯店,就決定是他了!在12樓的崑崙廳剛好符合我們需求的小桌數、天然裝飾(大面積的高樓落地窗景色)、再加上木頭排柱式的天花板設計、古典式黃光燈罩,是個不用刻意佈置就充滿自我特色的場地,整體氛圍完全是我們想要給朋友們的感覺。

台北圓山飯店12F崑崙廳

擁有落地窗外的天然景色


婚禮當天,圓山有安排新娘休息室使用,雖然裡面沒有新飯店裝飾的好看,卻非常的大間,且有廁所可以使用,最棒的是有落地窗,加上當天的好天氣,天然的採光讓妝畫起來更加自然。

化妝中 (怕冷的我披著外套)

妝化到一半的時候,小管家推著餐車進來,貼心的幫我倒好熱咖啡送到我的手上,瞬間覺得自己是公主,邊化妝邊吃午茶,好愜意。

兩人份午茶

各種甜點

等到一切就緒,大約下午五點時就先去12樓彩排,一上到12樓馬上驚呼外面的風景也太美!採光超級好,真希望太陽晚點下山,朋友來的時候也能看到白天美景。

入場彩排

印入眼簾的大片景色

落日夕陽

彩排完後,休息一下,和朋友拍拍照,就準備正式進場囉,讓人很安心的是小管家和主持人都會提醒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,只要放心的享受當下就行,尤其是小管家當晚幾乎都隨時在身邊幫忙,不管是拉裙擺或是提醒時間,甚至陪我們到送客完,等我換好衣服,東西都收拾好後,幫忙將行李和雜物一起送到我們晚上入住的房間,她才離開,真心覺得這個服務很棒、很貼心。

左邊是我的貼心小管家(彩排中)

主桌上的擺設

主桌上的喜糖盒,充滿屬於圓山飯店的中式風格

晚宴時我們沒時間吃的飯菜,圓山也貼心打包成便當型式,讓我們結束後可以吃,雖然只能冷食,但也發現羊排竟冷掉也好吃(意外的,很多朋友們都覺得當天的菜色很好吃),如果飯店能再幫忙微波加熱就更完美。

打包放入房間的便當盒

因為還是好想吃點熱的東西,P先生很貼心地跑到一樓,買了飯店內唯一還有販賣的熱食給我:就是傳說中一杯要兩百元的“珍珠奶茶”!(當歐洲價錢喝) 熱熱的喝起來舒服又順口,珍珠是軟嫩路線,是我愛喝的口感,當下喝完會好想再來一杯。

圓山的兩百元珍奶

吃完後終於有力氣觀察一下房間設備,第一次住圓山飯店,以為裡面會有點舊舊擺設,畢竟也是很多年的飯店,但出乎意料的,裡面的東西都還算新穎,衛浴也是重新設計過的配置,房間風格不意外的是走傳統中式韻味,不是現代時尚風。

房間內部

中式木頭地板

印有logo的毛巾 (原來圓山logo長這樣)

吃完餐盒吸完珍奶,我立馬倒下,結束了這一天,隔天早上起床後去享用附贈的自助式早餐,坐在窗戶旁,悠哉享受這個片刻。

早上起來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

可以看到遠方河景

自助式早餐

整體下來,在台北圓山辦婚禮服務周到、菜色好吃、上菜數度也抓的很剛好,唯一覺得能再更好的是贈送的氫氣氣球,如能選用更有質感的款式,現場整體質感將會更好,如果你跟我一樣要的桌數不多,可以考慮擁有美景的崑崙廳。

另外,我還在圓山拍了組婚紗照,只有訂購圓山婚宴場地的客戶,可免費借用場地,一般聽說是不外借,拍攝當天圓山還幫忙準備更換衣服的休息室,相當貼心,對新娘來說真的是很方便。

連圓山後方的聯誼廳也可以借拍喔

大廳的招牌紅樓梯也很好拍

辦婚禮有很多事情要準備,選擇圓山的場地和服務讓我們省很多心力,推薦這樣的好場地和服務給你。

我的婚紗店:念念婚紗
我的婚紗攝影師:Duncan Photo Story - 蘇蘇
我的宴客攝影師:Stanley J - 史丹利

KuKuwalker 知識漫遊
facebook: @kukuwalker
instagram: @kukuwalker


留言